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全省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成方哲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26

各基层党委: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在全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问答”的热潮,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好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其他师生积极参与。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5日—2020年11月30日

三、学习方式

下载“极光新闻”APP,进入左上角“学习”频道,点击“党员诵读”版块。根据提示,填写所属单位和个人信息。“党员诵读”专区首页设置了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诵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音频内容。可以通过收听原著音频形式学习,也可以在“我要诵读”专区对照原著自己诵读学习。每天累计收听音频超过5分钟或者累计诵读超过5分钟,视为完成当日学习任务。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极光新闻”APP

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参与方式视频教程

四、评价规则

1.依据参与率,每日双排名。系统对各单位进行“昨日参与率”“日均参与率”双排名。“昨日参与率”是本单位昨日参与学习人数除以本单位上报总人数所得百分比;“日均参与率”是自活动启动之日起,本单位“日均参与率”总和除以参加活动天数所得的平均数。

2.排名展示。参与率排名将在“排行榜”版块展示,每日0时更新。

五、有关要求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委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好“龙江百万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问答”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学校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的重要载体,作为学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第一内容,作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重要途径,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统筹,建立学校、院系、年级、班级、支部五级活动组织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学,努力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覆盖、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2.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请各基层党委组织相关人员于2020年10月15日完成下载、安装、注册工作,并在活动时间内开展学习。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一名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并要号召和引导其他师生积极参与。同时督促按时参与学习,确保参与率。

3.务求取得实际效果。学校将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学校思政课教学,将诵读活动、云端答题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和“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的必选内容,着力扩大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度,持续掀起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问答”活动的热潮。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