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百年峥嵘 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广告及文艺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成方哲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6

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扛起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为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发挥文学艺术、  公益广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激发广大师生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质的作品,省委教育工委特举办“百年峥嵘  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 周年高校公益广告及文艺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百年峥嵘 风华正茂”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承办单位:黑龙江省广告协会

、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围绕“百年峥嵘  风华正茂”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方向,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作品以原创为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力求导向正确,创意独特、寓意深刻、制作精美。  作品中不可出现个人信息,不得添加水印和其他标识,不得插入商业广告。报送作品必须享有作品完整版权。

、 作品分类

参评作品分为公益广告类与文艺作品类。

一)公益广告类分为影视类(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  广播类和平面设计类三个类别。

1.影视类作品。存储格式为MPEG或AVI,微视频、微动漫每条作品时长不超过60秒,微电影时长不超300秒。

2.广播类作品。每条广告时长不超过120秒。广播作品不设系列,随作品递交一份文案。

3.平面类作品。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5MB以下,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RGB或CMYK”;内容相关联的两幅作品视为两个单件作品,内容相关联的三幅以上(含三幅)作品属系列作品。

二)文艺作品类分为音乐类(包含声乐、器乐、舞蹈)、  美术类(包含绘画、书法)。

1.音乐类。参评的声乐、器乐、舞蹈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音频或视频,均以舞台效果录制。存储格式为MPEG或AVI,每条作品时长不超过300秒。

2.美术类。美术、书法作品报送原作照片电子版,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像素,5MB以下。

、奖项设置

公益广告类将设置四个级别奖项,分别是: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其中影视类(微电影、动漫类)、广播类作品每组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平面类广告作品每组设置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

文艺作品类将设置四个级别奖项,分别是: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音乐类作品每组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  名、优秀奖若干名;美术类作品每组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 铜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征集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师生。

间安排

一)征集时间2021年5月21日至6月4日。

二)作品初评。2021年6月10日至6月12日,承办单位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和初评。

三)作品终评。2021年6月15日至6月17日,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出各类别作品金、银、铜、优秀奖及组织奖。

四)作品展播。2021年6月21日至7月10日,在新华网黑龙江频道、东北网、黑龙江公益广告网等网络媒体和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及各市地媒体开设获奖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专题、专栏,进行优秀公益广告展播;制作获奖作品展板,在省内重点商业街区、著名旅游景点、各大高校、街道社区等巡回展览展示。

活动说明

1.参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首次参评,作品须符合大赛主题,并遵守《广告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符合我国文化传统、  公共道德、行业规范等要求。

2.参评作品仅限于一个单位报送,原则上由作品版权单位报送。如其他代理公司、制作公司或其他授权单位报名参评,必须事先征得作品版权单位同意,若发生版权纠纷,责任由报送单位自行负责。

3.参评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评单位自行负责。

4.本此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评作品不予退还。创作单位享有作品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将参评作品进行展览、展播和编辑出版发行,主办、协办单位有权优先和免费使用获奖作品。

5.参评作品在广告画面及文案中请勿出现参评个人的相关信息。

6.参评报名者须按要求完整填写参评作品登记表,并登记主要作者的信息。

7.请各参评人于6月4日前将参评作品以邮件形式报送到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陈美晶,联系电话:86390811,电子邮箱:xuanchuanbu  @hrbust.edu.cn。

附件:   附件.doc

1.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广告及文艺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公益广告类)

2.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广告及文艺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文艺作品类)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