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第二次汇报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552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第二次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房文斌、刘胜辉、陈庆国、刘侠参加会议,1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赵琳主持。

会前,张洪涛书记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好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校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取得令师生满意的成果。

会上,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党发﹝2019﹞62号文件,下称《分解表》)中所列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工作,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历史遗留问题破解等6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任务,各位责任校领导逐项汇报各自分管工作任务自10月18日第一次汇报会之后的进一步推进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在每一位校领导汇报过程中,张洪涛书记、赵琳校长不时地询问有关问题,进一步了解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赵琳校长强调,学校3届111次党委常委会通过的《分解表》中的30项重点工作,是自今年暑假以来,学校结合发展建设实际,经过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研讨座谈之后梳理出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理顺学校体制机制、优化流程、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公开承诺,一定要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赵琳校长指出,召开阶段性汇报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听取并了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协助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督办落实。从两次推进会的汇报情况看,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针对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努力,部分任务按照确定的工作思路、考核标准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固定资产清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立和完善学校审计工作管理体系等部分工作已经完成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寒假前,学校将再次召开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会,各分管校领导要进一步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牵头抓总,走出去、走下去,到学院、到一线,深入了解情况,找到问题症结,提出办法措施,严格按照工作的完成时限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各单位要以成果为导向,跟踪问效,严格对照《分解表》中的重点工作任务,站在学校的高度,与分管校领导充分沟通研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提出量化指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强推进落实力度。同时,对于因各部门在今年暑期研讨工作时没有发现或没有上报而未列入任务分解表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也要列入工作计划,主动推进完成。

赵琳强调,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解决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绝不再给学校留下历史遗留问题。最后,赵琳校长对各单位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起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洪涛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把30项重点工作任务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同时,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起草工作即将开始,各单位、各级干部要充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将主题教育相关整改台账以及“五整治”台账等相关内容列入2020年工作计划,抓好落实。(摄影:徐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