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进哈尔滨理工大学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42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市(地)领导进校园宣讲活动的有关要求,10月22日下午,鹤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志伟同志率鹤岗市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工信局、宣传部、就业局、萝北县负责同志以及鹤岗市13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一行58人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开展宣讲推介。宣讲活动旨在诚邀我校优秀毕业生到鹤岗市就业创业,助力鹤岗市转型发展和全面振兴。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宣讲活动,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鹤岗主题宣传片,让与会师生对鹤岗的政策环境、经济发展、文化历史、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

       于志伟代表鹤岗市委市政府以“选择鹤岗、成就未来”为题作了主旨宣讲。他说,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为特色的高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认真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回顾了鹤岗与我校开展的卓有成效的人才交流、引才引智、平台建设、科研合作等活动,感谢我校为鹤岗培养了以市委书记张恩亮为代表的100余名公务员以及遍布于鹤岗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谱写出市校合作新篇章。

       于志伟从从鹤岗的发展前景和生态环境两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鹤岗的基本情况。他说,鹤岗发展前景广阔,是一个适合创新创业的好地方。近年来,鹤岗市结合实际确立了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四大战略,持续发展“绿色矿业、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外贸物流、战略新兴”五大产业,明确了打造“煤头化尾”示范基地、石墨新材料产业基地、“两江一岭”绿色食品加工基地和“龙江三峡”中俄犹文化旅游集合区“三地一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在落实引才聚才政策方面,鹤岗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鹤岗市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鹤岗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人才开发的若干政策》等多项人才政策,在住房、医疗、子女教育、职称评聘、进修深造、创新创业等方面为人才提供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保障,努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让各类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潜心发展。

       于志伟说,鹤岗生态环境优良,是一个适宜人居的好地方。虽然没有一线城市的繁华,鹤岗有着生态宜居、文化多元、对外开放、活力时尚的特点。鹤岗有清洁的空气,舒适的生活环境,完备的现代城市功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十足。今天的鹤岗正在努力为各类人才打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竭尽全力搭建宽广的舞台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青年学子们牵手鹤岗、放飞梦想,共同成就“奋斗的青春”,共同创造和见证鹤岗的美好未来。

       鹤岗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负责人分别就鹤岗市的人才政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实施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鹤岗市“小金鹤”代表、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检验员、我校控制工程专业2016届硕士毕业生孙强分享了在鹤岗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他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关注鹤岗、了解鹤岗、支持鹤岗、选择鹤岗,共创鹤岗的美好未来。

       宣讲会结束后,会场外的企事业单位展区人头攒动,部分毕业生与鹤岗市用人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增进了双方的进一步了解。

       鹤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琳,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文翠,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林,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长龙,宣传部部务委员侯力源,就业局局长程利,萝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黑龙江省电视台、黑龙江日报、龙江先锋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