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讲解团参观哈工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10

   秋深意浓,叠翠流金,值此友好交流三周年之际,我馆讲解团应哈尔滨工程大学讲解团邀请赴哈工程举行联谊活动并受到哈工程讲解团的热情接待。
   10月20日上午9时,我馆讲解员在哈工程讲解团副团长孙雪珂和船舶及海洋馆培训中心主任马新的带领下走进了[缺主语]这座古韵犹存的校园。   
   漫步于北海路上,马新主任为我馆讲解员介绍了校园地标建筑,随后两团讲解员在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参观的第一站为哈军工纪念馆。纪念馆以哈军工筹建、初创、发展、分建的历史脉络为基本线索,侧重于基本史实的展示。通过哈工程讲解员史姗姗同学的耐心讲解,使我们领略了军工精神的传承风采,也让我团讲解员对接下来的参观活动充满期待。
  随后,我们来到了海洋文化馆,这是哈工程于2017年新建的展馆。在讲解员曹敏霞耐心细致的讲述下,我们了解到从大航海时代到蛟龙号探海、从古至今的海洋文化,我校讲解员也在VR多媒体体验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海洋世界的神秘色彩。
  船舶博物馆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在哈工程讲解员常仕舟同学的主持下两团讲解员在船舶博物馆的序厅进行了座谈联谊会。首先由孙雪珂副团长代表哈工程讲解团赠予了我校讲解团一份精美的军工魂集邮纪念册,并为我馆讲解员准备了哈工程校园地标明信片作为礼物,进一步加深了两团之间的情谊。
    随后两团团长及各部门部长就团队工作、部门分工、新讲解员的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习。
会后,我校讲解团团长刘璐诚挚邀请哈工程讲解团到我校进行回访参观。
    这次哈工程之旅,是两团合作建交的又一延伸,在握第三年,展望第四年,我们相信两校讲解团将会不断发展,更加出色的完成校史文化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