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讲解团举办年终总结表彰会暨新讲解员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8

  12月8日,校史馆讲解团在馆内举行了2016年总结表彰会暨新讲解员入团宣誓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校史馆讲解团指导教师张强,校报编辑部主任、主编成方哲,校报记者团指导教师、校报编辑部陈莹,大学生通讯社指导教师刘畅,校报编辑部徐状参加了会议。校报记者团南区团长郭世林、副团长唐本林及校史馆讲解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6级讲解员张美玉和曹巍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发表讲话,他对讲解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校史馆讲解团暑期接待校友参观团和新生入学校史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许,并点评了讲解团队对于学校宣传工作发挥的推动作用,阐述了校史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周部长对校史馆下一阶段的发展建设目标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校史馆要加大校史文物的征集扩充,丰富校史文化宣传工作的内涵,并且鼓励全体讲解员要更加努力,进一步发挥校史馆教育宣传阵地的作用。
  会上,新讲解员展示了近期接受培训的成果,在示范性讲解环节中,新讲解员潘静怡和张玉玲规范而又动人的讲解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对于讲解过程中有待完善和值得注意的问题,指导教师张强给予了指导。孙羲农和王嘉琦表演了拉丁舞,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讲解员团队把握青春、积极向上的激情与活力。
会上,全体新讲解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声声誓词回荡,表达出新讲解员对于讲解任务的热情,透露出新讲解员对于工作的信心。
  在总结表彰环节中,参加会议的老师为新老讲解员颁发奖状和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副团长刁冠馨从外交联谊、组织培训、媒体宣传建设以及展馆维护等方面做出未来一年内的团队规划概述,副团长康学强也代表团对着重就横向的外交联谊工作,尤其是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的三个学生社团的合作寄予了展望。团长于学健根据团队发展需求,从讲解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课知识的学习、讲解技能的提升、工作主观能动性的培养、校史知识体系的完善、身体健康及综合素质的拓展提升、团队的人文环境建设以及对于校史文化使命感的养成这八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与建议。大会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结束。

总结表彰会暨新讲解员入团宣誓仪式在校史馆举行

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发表讲话

新讲解员张玉玲为大家作示范讲解

全体新讲解员举行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

与会老师及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