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开展2016级预备讲解员培训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9

  为了保证校史馆接待工作顺利开展,在金秋九月新生入学之际,讲解团队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历过初试、复试,共有16人成为校史馆16级预备讲解员。
  在领导和指导老师关怀与指导下,校史馆于近期先后聘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北烈士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副研究员、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客座副教授李忠庆老师,黑龙江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优秀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坤霞和杨诺三位老师对16级预备讲解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过程中,老师针对大家的普通话水平、讲解技巧和形体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地指导,对提高讲解员专业素质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在今年的专业培训中,讲解团继续沿用“老带新”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加强“老带新”培训力度,在培训期间有经验的老讲解员们排班值岗,以自身经历作为重要切入点对新讲解员进行指导,一点点的纠正同学们的咬字发音、一遍遍的带领大家熟悉走位,无论是在讲解工作上还是日常学习、生活中都给予了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很大的帮助,也伴随着他们一步步成长、一点点蜕变!

  在培训过程中预备讲解员们积极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课后认真总结培训笔记,为更好的了解校史文化、掌握讲解接待技巧从而走向正式讲解员岗位,各位预备讲解员们舍弃晚自习后的休息时间到校史馆熟悉展板、背诵讲解稿,直到晚上十点才在皎洁月色下踏雪而归,他们单薄而动人的身影成为了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校史馆讲解团队会越来越壮大,业务水平会更上一层楼,为传承校史文化、弘扬理工精神、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优秀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坤霞老师为大家指导普通话技巧

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北烈士纪念馆宣教部主任、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客座副教授李忠庆老师为大家传授讲解技巧

龙江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杨诺老师对大家进行形体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