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讲解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4

  9月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讲解团参观我校并与校史馆学生讲解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联谊活动。
  上午9点,哈工程学生讲解团一行22人到达我校西区,副团长吴智勉与我校的校史馆学生讲解团团长于学健分别代表各自团队互相致以问候。见面后,大家一同乘校车到南区参观校史馆。校史讲解工作由讲解员王嘉琦担任。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了解了哈理工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理工人艰苦创业的精神。讲解员的解说工作受到了来访者的肯定与好评。
  参观校史馆结束后,大家乘校车回到西区,参观了西区各地标建筑,我校学生讲解团副团长康学强结合校史知识,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各建筑的过往历史。沿着理工大道一路走来,到达新教学楼后,两团讲解员在1304室(研究生部)开展了经验交流会议,就培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哈工程学生讲解团副团长孙嘉育作为团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的组织结构、纳新、讲解员培训评定、特色活动等,在提到组织结构时,她重点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划分,向我校讲解员分享了大量的参考经验。我校讲解员于学健也就相关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心得,并提出了两团的合作展望,其中包括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出合作媒体作品、建立两团联盟并扩大规模至哈市各大高校讲解员联盟等。针对于学健提出的突破性想法,哈工程学生讲解团王雯倩和吴智勉积极回应,表示愿意并期待就以上几点展开相关合作,同时欢迎哈理工的讲解员参观哈工程枫叶节美景。
  会议结束后,两团成员在新教学楼门前合影,最后在西区正门挥手作别。两团负责人临别时均表示期待今后经常开展类似的有意义的深度交流活动。
与以往交流活动不同的是,在经验交流会结束前,团长于学健鼓励两团新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突破职务的限制,敢于想象,勇于创新,打破传统陈旧思维,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本次经验交流会议内容。
  本次接待活动是校史馆学生讲解团成立以来首次全程接待外校参观团,在内容与效果上均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接待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促进了讲解员对于校史文化与学校发展现况的有机结合,提高了团队接待工作的筹划、外交以及应变能力,在馆内接待任务的基础上实现了校园地标展示工作能力方面质的飞跃。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领导的支持以及校办大车班司机师傅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研究生部的场地支持,在指导教师的统筹安排下得以顺利地开展,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我校讲解员王嘉琦在校史馆为大家示范解说校史摄影:苏鑫铭)

校史馆讲解团副团长康学强为大家介绍地标建筑摄影:苏鑫铭)

哈工程讲解团副团长孙嘉育在经验交流会上分享经验摄影:苏鑫铭)

校史馆讲解团团长于学健在经验交流会上介绍团队摄影:苏鑫铭)

两团讲解员在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摄影:苏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