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讲解团参观哈尔滨工程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74

  2016年4月10日上午,经由组织培训部部长张嫒瑜联络,我馆讲解员核心成员对哈尔滨工程大学进行了参观,受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校讲解团的热情接待。

(摄像:杨兆祥)
  在哈工程大学讲解团引导下,我馆讲解员首先参观了军工纪念馆,讲解员殷旭严肃而又动情的讲解,将我们带入了哈工程的历史长河之中,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其钦佩的军工精神。纪念馆负责教师叶晓丽老师同我团团长张志涵进行了亲切交流。

(摄像:于学健)
 
(摄像:苏鑫铭)

(摄像:刘晏鑫)
  从纪念馆出发,我们又参观了船舶博物馆。从史上最早的小舟到如今的辽宁号、深海蛟龙号,从宋代战船讲到现代军舰,讲解员妙趣横生且富含知识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团秘书长刁冠馨笑着说道:“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讲解,其实更像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表演。” 

(摄像:杨兆祥)
  从博物馆出来后,我团成员跟随哈工程讲解团来到了起航活动中心多媒体室进行了更进一步经验交流,两团分别由讲解部部长常彬(哈工程)、网络宣传部部长于学健(哈理工)展示PPT,就校园文化、讲解技巧及培训、新媒体技术应用、组织机构管理以及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于我团提出的“培训资源互补、媒体资源互动、多元文化合作以及长期友好交往”的发展合作愿景,常彬部长表示愿意并期待与我馆讲解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做好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 

(摄像:杨兆祥)
  本次参观活动最后以大家一同瞻望陈赓大将的塑像圆满结束,两团讲解员于塑像前合影留念。我团团长张志涵表示今后还会来哈尔滨工程大学进行参观交流与学习,并热烈欢迎哈工程的同学也能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两团确立了长期友好交流关系,并且在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下产生共鸣,为两团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