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学生讲解团队举办培训汇报展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0

  为使校史馆2015届预备讲解员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校党委宣传部聘请了省普通话测试中心研究员李坤霞、龙江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扬诺、东北烈士纪念馆研究员李忠庆等三位老师对2015年新加入团队的讲解员进行了普通话发音常识、语言技巧、形体礼仪、语言能力、讲解技巧、讲解礼仪等8个方面的培训。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新讲解员们在形体礼仪、普通话、讲解技巧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
  11月23日晚18:00,讲解团队在校史馆举办了汇报展演活动,宣传部张强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汇报学习成果,展示新讲解员的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由六个部分组成:形体展示、绕口令、古诗朗诵、发音要领口诀、讲解展示及现代诗朗诵。绕口令及古诗朗诵由新讲解员们通过擂台赛的方式展示;讲解展示环节由10位新讲解员将整个校史馆分成10部分分别进行讲解,由张强老师为大家讲解进行点评,指出大家讲解时出现的问题;形体展示、发音要领口诀、现代诗朗诵则由新讲解员们集体共同完成;最后一个环节现代诗朗诵《我为哈理工的少男少女们歌唱》,展示了新讲解员们普通话水平的提高以及团结向上、富有活力的团队精神。
  汇演环节结束后,新讲解员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交流了一个月来接受培训的学习心得。与会老师对培训成果和这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讲解员在今后校史馆的讲解工作中深刻理解学校历史的文化内涵,认真做好讲解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形体展示环节

绕口令展示环节

讲解展示环节

现代诗朗诵

新老讲解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