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讲解员参观哈尔滨党史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1

        滴水成冰、天寒地冻,哈尔滨的十二月末,天气已经十分寒冷。虽然是在这北国十分寒冷的季节,我校校史馆讲解员团队成员的心却是热情四射、充满活力。2014年12月21日,我校校史馆讲解团队参观学习了哈尔滨党史馆,并且与馆内讲解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馆内讲解员热心的接待了这群充满了青春朝气的大学生讲解员。我们讲解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也因而有幸感受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各种优良精神并且与馆内讲解员进行近距离接触交流。
        本次参观以学习技巧、分享讲解经验为活动目的,以合作交流、创新思路为理念,以大学生团体活动形式为媒介展开。展示包含图片、文字、浮雕、沙盘、塑像以及一些重要实物等形式,并采取音效等多媒体辅助的方法,在视觉、听觉、触觉方面不断带给参观者新的体验,使整个讲解过程内容丰富多趣、形式新颖、印象深刻。讲解的内容涵盖我省经济进步、科技发展、风俗文化建设、党政历史等诸多方面,集中展示了我省在几代领导人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发展、谋求契机所体现出的优良精神成果与丰富的物质发展标志。
        整个讲解过程历时近2小时,而讲解全程仅由一名讲解员完成,这令在场所有参观者惊叹折服。讲解接近尾声,当我馆讲解员向其“取经”时,他也热情亲切、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他的背稿经验。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我校讲解团队的学习精神予以赞扬,并欢迎我们下一次的到来。同时,我校校史馆讲解团队也向该讲解员无偿的、精彩的讲解表示感谢,并且向馆内工作者发出真挚邀请,随时欢迎他们来我校校史馆参观。
                                                                
                                                                                                                                        图为党史馆讲解员为大家耐心讲解